close

8232184_xxl

 

每天努力的做運動,為什麼覺得瘦下來的速度這麼慢呢?其實有時候是因為犯了減肥中的禁忌,讓減肥速率變慢了!,來看看自己是不是中了其中幾項,而讓減肥的效率變差。

 

拒吃澱粉:身體脫水、更難燃燒脂肪
古早時代有完全不吃澱粉(醣類)的「低醣減重法」,剛開始使用此方法時體內會產生大量酮體,使身體輕微脫水,所以會覺得體重快速減輕。但澱粉其實是供給全身細胞能量的來源,如果不吃澱粉,會引起全身無力、無法思考、情緒暴躁等低血糖現象。長期缺乏醣類,也會導致脂肪燃燒不完全,酮體更會造成肝、腎、心臟的負擔,反而會傷害身體。


就算是減肥,也一定要吃澱粉,「適量」才是重點。攝取適量的澱粉,可以增加體內血清素(serotonin)的合成,血清素可以抑制人類的食慾。因此完全不吃澱粉的人,減肥期間反而容易產生飢餓感,造成暴飲暴食。

 

只吃單一食物:營養失調損害身體機能
想要減肥的人一定會聽過蘋果減肥法、香蕉減肥法、豆漿減肥法。這些「單一食物減肥法」,就是要在一定期限內(通常是數日至一個月)只吃一種食物,或是吃大量的單一食物,其他食物一律不吃。

但光吃單一食物,口感過於單調,連續多日食用,需要超乎常人的毅力才能執行,因此不容易做到,即使做到過程也是相當煎熬。這些方法初期的減重效果乍看很明顯,但減下來的體重,其實都不是身體的脂肪,而是水分與肌肉組織,一恢復正常飲食後,體重又會迅速回升。

而且長期吃單一食物,會造成營養缺乏、電解質不平衡,輕則出現頭暈、倦怠、身體無力等毛病,嚴重的話還可能導致營養不良、損傷身體器官、降低代謝循環,減肥不成還危害到身體健康。

 

 

簡而言之,減重,不外乎少吃多動,食物代換方式的控制卡路里攝取配合運動消耗為不二法門。廖建勝醫師表示,抽脂手術主要在於消除不易藉運動及節食除去之深層脂肪,以改善身體輪廓這些脂肪主要分布於腰圍、腹部、大腿及手臂等部位,因此抽脂定位在局部雕塑而非減肥。話雖如此,這些不速之客的局部肥滿,確也是裸露或穿漂亮衣服時礙眼的最大障礙。

 

抽脂”─顧名思義,抽是動作,脂肪是對象,而以上是手段,漂亮體態曲線是目的。換言之,我們追求的是手術平安順利以及滿意的結果。

 

當今抽脂方式多是利用機械能量將多餘的脂肪震碎,此可為超音波碎脂再利用動力抽脂機將其抽出,電動、水刀、手動、雷射也只是搗碎方法不同而已,手段的不同並不能成為3D成果完美的必然保證,抽脂中醫師對於立體空間的專注才是最重要的!

 

 

看更多抽脂方法...

 

參考資料: http://www.ibeauty.tw/article-1083.html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gor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